茶茶子

风景,自由和创造新的世界(上学版)

当空需要一个伙伴时

1.

“向着星辰与深渊,旅行者,最近看起来很悠闲嘛。”蒙德的凯瑟琳看着眼前的少年轻松的交接完委托任务。“是啊,我们刚忙完海灯节嘛,现在可是很轻松的呢,是不是,空?”

派蒙在空的肩头趴着,海灯节的时候小精灵被香菱投喂了许多吃的,以至于看起来本就肉乎乎的小脸似乎更圆润了些,现在直接连飞都懒得飞了,就赖在空的肩头不想动,也幸亏空一向宠着小精灵,倒是让派蒙开心了许久。

“是啊,最近也没什么新的事情干,倒是无聊了许多呢。”

“刚好,稻妻的凯瑟琳给我说你可以去海祈岛看看哦,不过据说那里的新任务很危险,旅行者要记得带好伙伴啊。”凯瑟琳翻了翻手中的册子,找到了那一页递给空。

“一路顺风喔。”

2.

“合适的伙伴,空,我们这次去至少带上四位吧,你有什么想法嘛?”派蒙从空的肩膀上起来了,漂浮在空的面前询问到

“嗯……还没想好,不过既然都回蒙德城了,先问问蒙德的大家吧。”空认真的研究着手上的单子,还没决定好先去哪里,眼前就落下了一个绿色的身影。

“嗨,空,你可算是回来了啊,新的旅程要带上我吗?”不务正业的风神从城墙上跳落下来,略带笑意的声音贴近。“卖唱的!你消息好快啊!”小精灵被诗人挤在了一边,不满的跺脚。

“是风告诉我的喔,所以空要带着我去吗?旅程要增添些乐趣嘛,我这个全世界最好的吟游诗人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温迪安抚性的摸了摸派蒙,然后把她从空身上拨开,凑近到空眼前。

“怎么样,风神的宠儿?”

空看着眼前这个带着笑意凑近的人,身边是派蒙不满的声音。温迪的身上总是有一抹淡淡的塞西莉娅花的味道,就像他说的,自己的确是风神的宠儿,不然怎么会……

“不好,你上次把我开宝箱开出来的东西吹下去我还没说你呢。不务正业的风神大人。”空无情的把这颗凑的过近的脑袋拨开。

“诶?可是我真的很想跟空一起出去喔?”温迪被拨开之后也没用放弃,换了个姿势凑了过来,然后还没等帖近,身后就有一只手把他拎开扔到一边去。

3.

“吟游诗人,你上次的酒钱还没有给,我想你再靠近空的话,以后应该就没有让你卖唱抵钱的可能性了。顺带把之前的酒钱都补上。”迪卢克一脸冷漠的把温迪扔到一边去,并且不动声色的发出威胁。

“迪卢克老爷!我们要去稻妻那边,凯瑟琳小姐说那里很危险,空需要找靠谱的伙伴一起去,迪卢克老爷有时间吗?”派蒙看到迪卢克之后明显兴奋了起来,使劲挥了挥手,空发现派蒙最近一向对迪卢克老爷很上心。

“派蒙?你最近不对劲喔,迪卢克老爷是不是给了你什么好处?”空叉腰审视着眼前这个似乎因为被戳破躲到一边不直视自己的小精灵。

“没……没有啊,空你想多了啦,诶对了那边那个是不是凯亚啊,我们顺便也去问一下他吧。”心虚的派蒙背了背手,趁着空转身去看凯亚方向的时候悄悄和迪卢克递了个眼神。

迪卢克确实给了她好处,只要给他偶尔汇报一下空的行程,并且监督空好好吃饭,就可以得到天使的馈赠的免费一年饭票,谁会拒绝一个免费的饭票呢,反正派蒙不会。

4.

“诶?还真的是凯亚,那温迪你和迪卢克老爷先交流一下?我再去问问凯亚,马上回来,要好好相处喔!”

空说完就带着派蒙往凯亚的方向跑去,留下温迪和迪卢克面面相觑,一个揣手一个插腰,好一个情敌见面分外眼红。

“凯亚!”金发的少年气喘吁吁的跑到骑兵队长的身边,还没等开口,就被骑兵队长压在了怀里,调戏的说道,

“呦,这不是空吗?这次回蒙德是有什么事吗?另外,我那个义兄大人应该也见过你了吧。”

“去,手撒开,好好说话。”空一把把凯亚趁机摸他腰的手拍到一边,看似很凶的插腰怒视着凯亚,然而在别人眼里一点威慑力都没有,说到底一个温柔的人大家从不会怀疑他会干出不好的事来。

“好啦不逗你了,是有什么正经事吧,我可看到那个诗人和我那个义兄大人都在那站着呢,能让晨曦酒庄的大忙人在那等着,想来是有什么要紧事吧。”

凯亚做双手投降状安抚了看似炸毛的空,然后眼神依然在空裸露在外的细腻皮肤上毫不掩饰的扫视。

空已经麻木了,照这个样子下去,最危险的根本不是稻妻的未知任务吧!明明就是这个一脸图谋不轨的凯亚!

想到这儿,空觉得蒙德城这些不正经的风神带出来的不正经的人一点都不靠谱,当机立断放弃了还在那里大眼瞪小眼的温迪和迪卢克,带着派蒙传送到了璃月港。

5.

刚到璃月港,还惦记着自己饭票的小精灵兢兢业业,“空真的不考虑一下他们了吗?”空看了眼这个贪吃的小精灵,也不揭穿她了。“还没完全放弃,但是目前来看他们三个更危险,

还是来璃月这边找点靠谱……成年……”空的话被堵在了嗓子里,靠谱成年男性……眼前这个喝茶的老大爷多合适一人选啊!

此时的喝茶老大爷已经看到了空,刚放下茶,空就已经跑来了。看着这个孩子着急忙慌的样子,钟离给他重新沏了碗茶递到面前。

“旅者可是有什么事来找我,先喝茶润润吧。”

“钟离先生最近有时间吗?我们刚接了委托要去稻妻,凯瑟琳小姐说那里很危险,希望我找几个伙伴一起去。”少年和小精灵顶着一双星星眼,满脸写着期待,当真是……可爱极了,钟离不禁失笑,随即摸了摸空的脑袋。

“虽然我很想帮忙,不过胡桃那丫头海灯节刚结束就又要急急忙忙跑业务去,不过如果你可以再逗留几天的话,想来我可以去商……”钟离话还没说完,

就被达达利亚不怀好意的给打断了,钟离不满的看了眼略显挑衅的达达利亚,低头饮了口茶按捺了一下自己想开个天动万象砸鸭子的想法。

“呦,伙伴!近日有什么好玩的事吗?是有新的敌人要打吗?伙伴你不会不要我吧。”达达利亚打断了钟离的话之后,就把手搭到了空的肩上,又一次把趴在空肩膀上的小精灵给挤下去了。

6.

“啊啊啊气死派蒙了,你们都要把我挤下去!”派蒙又一次被拍到了旁边,然而这次再不满的跺脚空也没来得及捞她回来,因为达达利亚的手已经摸了上来,然后就听见后方“天动万象!”

“破绽,稍纵即逝!”

“快走啊空!他俩又掐起来了!”

空在看到后方两个人终于是忍不住掐起来了,立刻带着派蒙逃离到了别处。

“太可怕了,派蒙觉得公子和凯亚有些莫名的相似呢!但是他和卖唱的都把派蒙挤下去了!空,我们不带他们去,感觉他们几个一队会被稻妻还危险!”派蒙后怕的拍了拍自己,认真的建议道。

空也觉得派蒙说的有道理,这几个人每次和自己同时待在一起就总会撕起来,不像魈……

“何事?”说魈魈到,空听到了魈的声音,这才发现自己直接下意识传到了望舒客栈,而自己刚刚也提到了魈,嗯,果然是成熟冷静的成年男性最靠谱。

钟离先生虽然也很靠谱,但是达达利亚和他一起就很危险,排除排除。空在给自己调整了一番之后,毫无负担的准备问问魈,我们仙女是没有良心的,这是荧之前说过的,空再次肯定了自己的想法。

7.

“魈,我和派蒙打算去稻妻接一个新的委托,凯瑟琳小姐希望我们带上几个靠谱的伙伴,你有时间吗?”

“抱歉,妖孽未除,璃月港仍是危险的,我不能陪你一起去,但如遇危险,便呼我名,无论你在哪里,我在。”魈认真的看向了空。

他业障未除,不知何日便会得到报应,少年的旅途不应该为自己停留,自己唯一能做的便是守护,无论是守护帝君,或是守护璃月港,或是守护眼前这个少年,千年来的孤寂,唯有这抹金色点亮了夜空,我会守护你到你足够强大。

魈在心里暗暗的给自己许了誓言,而旁边的派蒙看着这两人之间的氛围,咬了咬手指,默默的在心里想到。嗯……虽然不知道魈和空在干什么,但总感觉魈做了一个很重要的决定呢。

8.

最终,空还是带着派蒙和无锋剑,自己踏上了前往稻妻的旅程,这些人的争斗想来还没有结束,不过应该有的人已经走在了胜利的路上呢。

“我等你回来。”

“嗯!”

于是,空的渊下宫之旅,还是自己一个人去了,毕竟这群人自己都没有分出个胜负呢。


彩蛋是深渊荧和渊上的对话!最近开学啦,乙女那篇可能就很难更新啦,不过我会尽量努力的(茶鸽子)


评论(16)

热度(46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